You’re so French!巴黎女人的日常時尚穿搭手冊You’re so French ! Cultivez votre style...

從以前很多人就一直認為「打扮」這件事很膚淺或是庸俗,但當我從高中開始注意到外表可以左右一個人"初期"對你的印象後,

就認為「花時間」妝扮自己一點都不為過。當然,從高中到大學我也擁有過非常多不合時宜的打扮,像是高中莫名地想長大,打扮過於成熟、老氣,但臉上卻一臉未經世事的矬樣、

不然就是自以為青春穿著一舉手、彎腰就露出四角褲鬆鬆垮垮的垮褲裝,或是過度的煙燻妝,讓大學老師以為你下午兩點就要開趴等等,各式各樣的出糗經驗也是不勝枚舉阿~

經過這些年的嘗試也逐漸地摸索到自己適合也偏愛的風格,現在更可以進一步地利用彩妝、服飾去塑造我想傳達的「個人形象」給周遭的人,

我覺得這一切很有趣更可以說是一門科學、社會學。也許你今天與會的非你專業所學的人士,但是你可以藉由一套剪裁得宜的套裝,傳遞出你對這場會面的重視與認真、

你不擅長高爾夫球運動,但穿上輕便的POLO衫後似乎看起來也煞有其事。當然,外表只是給人的第一眼印象,但你總不希望你都還沒開口或是尚未動作前,就被三振了吧!?

 

話說回來為什麼我要推薦這本書呢? 因為他不是一本只教我「該怎麼穿、該怎麼買的書」,而是一本教你「態度」的穿搭教學守則。(好吧,我辭窮,因為我想要避免一直說"時尚"這兩個字)

 

P.12  

擁有自己的風格真的那麼重要嗎?沒錯,因為你的穿著就代表你這個人。 這是我們向他人所投射,一種不自覺且無聲的語言。沒有個性讓旁人視而不見,而過分古怪的穿著則令人感到害怕或覺得滑稽。想要與眾不同,無須大費周章,只要瞭解自己的本色,便能輕易地在自己的個性與服裝造型之間取得平衡。這個課題並不簡單,無關年齡、金錢財富,重要的是你的態度和企圖心。

(節錄)


台灣人應該很少有人會跟你說,你知道穿著打扮需要企圖心嗎? No way~ 但其實這就像是知識的吸收一樣,你一但囫圇吞棗後你就成了四不像了。

有些柔柔的女生你硬要他們搭上男孩風的硬挺西裝外套,他們就像是被那件衣服騎上身體而不是他們在駕馭衣服;

有些長相具有十分個性的女孩們,你偏讓他們穿上大片蕾絲、雪紡洋裝那會看起來有多像男扮女裝?

有個人風格並不代表你就得一成不變,如果想要求點變化可以在材質上或是配件上做調整、轉換,硬套上不適合自己的服飾很容易讓人覺得平庸和粗俗。

 

P.26

對我來說,在建立自我風格之前,首先得具備的是優雅而身心均衡的特質。

對自己非常瞭解,深知適合自己的裝扮,且樂在其中。(節錄)

 

 

(此為藝術經紀人 Anninar 的blog:http://www.anninaroescheisen.com/就是上圖的model啦)

以前大學同學或甚至出社會的同事都會有人跟我說,你好會化妝喔,可以教我嗎?也會問我說你有學過嗎?等等相關的問題~ 

但,真的沒有別的,我就是「熱愛」彩妝。我從高中的時候就會看著少女雜誌的妝,然後自己就在家裡畫起來。當然一開始也買過很多根本不適合的彩妝品,像是黃色、綠色的眼影。

(學費繳了不少也屯了不少~)

也嘗試過一些根本在我臉上不成立的妝,像是雜誌上說的小狗?小鹿眼妝。後來也學習到如果我今天想要表現出稍有個性的妝容,腮紅應該斜刷,想要討喜一點就用淡粉色畫圓。

這些過程在我臉上可行不代表你依樣畫葫蘆也行得通,因為每個人的膚色、臉型、眼型都不相同,這都是要靠自己去摸索才能找出來的,當然一開始的初學者從廣泛的「大方向」下手絕對是正確。

不常常也有人說,今天畫了一個自己好喜歡的妝=開心;今天穿上前幾天新買的衣服=開心, 我都能感同身受,因為我也會為了相同的原因,開心

 

P.61

我認為最基本的是永遠不要忘記作自己。別忘了穿著打扮是將想法具體化的方式。你的選擇將展現自己是怎樣的人。

P.105

Q:香水是否跟服裝一樣也會有選擇失誤的問題? A: 通常這種錯誤不會持續太久。香水多了一層與身體的親密關係,所以如果噴上之後感到不快,就會覺得它「走味」。一般而言,這只是代表這種香氛不適合你。雖然香水是看不見的,卻跟穿著一樣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節錄)

 

我自己也很喜歡買香水,誠如上述這番言論一樣,香水是會「走味」。

像是我很喜歡Chole那罐同名淡香精的味道,

可是每次噴在我身上我就會有一種「不是我」的感覺,像有的人喜歡柑橘、澄香,但就不適合我。

我之前有看到一篇報導說,因為每個人的體味不同,所以相同的香水在不同人身上也會產生不一樣的氣息。超神奇!!!!!

所以花時間挑選一罐適合你又可以表達出你的「味道」的香水也一樣很重要! 

 

P.135

對自己買的服裝和配件要有好奇心,還有要講究、挑剔一點。採買時,要懂得分辨做工好壞。這就跟建造房屋一樣:你想要不持久的石膏板還是扎實的地基?

 

這也是我自己目前在學習的課題,隨著年齡增長,開始覺得將服裝基金應該要投資在實穿、不容易過季且版型剪裁佳的單品上才是,像我自己重點就會想要放在外套和襯衫上,

或是一件能夠修飾我不夠修長身形的牛仔褲也是我很想購入的品項之一。以前都會花少少的錢買一堆便宜貨,每次過季整理衣櫃的時候我都會覺得自己當時腦子是燒壞還是甚麼的?

要不就是過了一季後,由於作工和不精細的剪裁讓它變得非常廉價。 所以我現在慢慢有在注意衣服使用的material,但我對這領域還不是非常專業就不跟大家細說了~

但對於服裝「品質」的要求,我也的確是需要更加用心。

 

其實這本書非常多元,除了給了DO/DON'T服裝配件建議之外還有提示哪些是我們值得投資的單品,

當然還是要留點內容讓各位去翻閱這本書。

(附上目錄讓各位先瞧瞧本書精彩內容~)

 

(內容也有插畫風格的編輯設計。)

我推薦的原因是因為這本書著實地教給了女人對於「外表」的態度。

因為台灣人盲從的行為也很容易表現在服飾與妝容上~

像是最近很流行的韓式粗眉(Park Sora是極品,再怎麼直和粗的眉毛在她臉上就是該死的好看,

那是她個人的天賦阿~),不是所有的女生都可以按表抄課的!!!!!

 

還有很多「趣味」的例子不勝枚舉,反正大家都有自己的解讀方式~

但套句Coco Chanel的話:

The best colour in the whole world, is the one that looks good, on you!!!  

Same as the STYLE!!! 

 

P.S 我真的好喜歡Coco Chanel  (商品還好,因為有很多東西我個人目前還買不起。)

但說她是女性思想先鋒真的不為過,所以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些 Coco Chanel 語錄 :)

 

A girl should be two things: classy and fabulous. 每個女孩都該做到兩點:有品味並且光芒四射。

In order to be irreplaceable, one must always be different. 想要無可取代就必須時時刻刻與眾不同。

Fashion passes, style remains. 時尚會退去,但風格永存

Luxury must be comfortable, otherwise it is not luxury. 奢侈必須舒適,否則就不是奢侈了

I love luxury. And luxury lies not in richness and ornateness but in the absence of vulgarity. Vulgarity is the ugliest word in our language. I stay in the game to fight it.

我爱奢侈。奢侈並不意味着貴重與裝飾華麗,奢侈就是屏除粗俗。粗俗是我们语言中最醜的一個字。

我設計就是為了對抗粗俗。

A woman who doesn't wear perfume has no future. 不用香水的女人没有未來。

Some people think luxury is the opposite of poverty. It is not. It is the opposite of vulgarity. 

有些人認為奢侈的反義字是貧窮。事實上,是粗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