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關於環保的議題 我想寫很久了 
加上前陣子在年代看到了一個非常有趣的專題 有關法國autolib 就一併介紹吧  

autolib是法國為因應國際石油匱乏危機及全球氣候變遷,並向民眾宣導保護環境資源減少廢氣排放量,
出租使用電動汽車的一項計畫。此計畫將在巴黎市設立汽車自助租賃站(Autolib’)共1200個,預計可提供電動汽車數規模為3000輛。
市民與遊客可於任何一個租賃站歸還車量,不但提供便捷性且極具環保概念,除能節能減碳,亦可提升巴黎國際觀瞻。 
(超可愛的logo設計) 
 

英國也有類似模式 她們是出租"腳踏車" 24小時才收一英鎊 
在A點借 任何一個據點都可以歸還
如果加入會員好像就免費啦(不過當然是有會費這東西)  目的就是希望你多使用"腳踏車"
基本上,英國交通費不便宜,所以也頗有省錢的用意 當然最主要也是能幫助節能減碳!

常看DISCOVERY或旅遊生活頻道應該也常看到國外"綠建築"等相關設計,目的都是為了消耗最少的地球資源,
使用最少能源及製造最少的廢棄物的建築。(可以去看台版正負2度C的記錄片,記錄著地球現正面臨怎樣的危機。)

在這邊就不要太沉重、冗長地說些危機與措施等,至少我們都能清楚地感覺到,地球的確因為人類的行為在改變,
氣候除了越來越怪異之外,很多災害是在人類經濟開發行為下衍生的。

其實維護地球、永續經營不是隸屬於特地人士或是族群所有。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從自身作起。

這一次我要分享的東西,剛好就跟環保的議題有關~ 利用這些微小的商品 讓我們個人可以從小地方開始維護地球

1. bodum TRAVEL MUG
  
 
 
 
 


  
 
 
 
 
 
 
  


買到這東西 我超開心  
  因為我好喜歡BODUM杯喔

撇開它簡約俐落的流線外型不說,雙層玻璃的設計讓它熱不燙手,冰不濕手,整個太完美!!!
(這功能有多神奇 請各位自己去體驗  哈哈)
 
(貼一兩張它的商品圖) 其實BODUM在台灣很紅了,我就不多做介紹了~
為什麼我會很開心擁有它呢,是因為我用4塊英鎊就買到它啦~ (相當台幣不到200元耶 太爽~)
因為BODUM在台灣還蠻貴...可是說是杯子界的小精品! 能讓我用200元入手我真的是開心到炸開啊!!!
會需要他是因為我早餐有習慣買豆漿來喝 之前我都一天兩杯當早餐 一天兩杯*5 一周我就製造了10個紙杯的垃圾!?
偶爾還會嘴饞喝垃圾飲料像是 五十嵐和coco那些~ 大家都知道那些塑膠杯帶給地球多大的汙染
加上現在這些冷飲店都有推出 自備飲料杯減2~3元不等的優惠 雖然折價的金額不大 但目的就是鼓勵我們多使用自有杯
現在有了這隨行杯 我就可以減少許多紙杯與塑膠杯的使用 還可以省下一點點支出 又可以加入愛地球行列 多好

2.斑尼頓環保筷
  

 
 
 
wow~這我買超久地 (外盒都是放在包包的刮痕~當初一見到這商品我就超愛這設計 
不但組裝方便 材質與飽和色系的搭配都讓人著迷 售價也相當合理
我好像買第一代吧~ 後來它有改出試管版的 不過就只有筷子 我這版的還有拆子和湯匙 可愛耶~
    
 
這是我買得那版的全色系~超美 當初挑色我也想好久喔 綠色和紫色都很美說.....
環保筷的用途不用我多說了吧 這組產品很輕 不像有些人使用環保鐵筷放在包包會很重
當然這是塑膠材質不建議 食用過熱的食品 但是小小的一盒 所有餐具都到了 實在很貼心~
現在拍賣還有人在販售 喜歡的人可以去搜尋看看

3.Primark帆布購物袋
  
 
 
 
這個只要英鎊1塊多 我去英國看到超多美女和年輕人揹這款袋子 這系列PRIMARK有設計很多圖案
我自己最愛這款 我買回來我媽媽愛不釋手說~ 一直說好好看 
 


其實我自己出去買東西超討厭拿塑膠袋 除了袋子要另外回收外 我覺得有些袋子真的沒必要拿
可能我自己平常是使用大包包的關係 只要我包包裝得下我都不會跟店家拿袋子
無法裝包包的像是食物就盡量不再多拿提袋 用手拿就好(有白色塑膠袋~)
如果有計畫出門採買消費性商品(如逛屈臣氏 康是美或是去超市等) 我都會習慣拿這種購物袋出門

好啦 以上就是我自己小小的 環保商品 分享 是不是都是非常地貼近我們生活的用品?
 
使用永久性商品就可以避免許多消耗性商品的耗費(想想免洗筷真的是眾多森林的殺手阿~~~ 

所以大家在瞎拼之餘 也別忘了自己是不是可以多為"地球"做些甚麼喔

最後希望大家不忘能給環保小尖兵!?  凱特 一個鼓勵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