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凱特上了快一個月的IELTS雅思課程,整個三月超忙碌。週一到週五上班,

週六、日還要起個大早去上課

很累,不過很過癮!

凱特有考過TOEIC,考過多益的人應該覺得它應該是所有國際認證的英文檢定中算簡單的了!

除了100題聽力可能會嚇到第一次考試的人之外,

reading的地方其實跟沒範圍的英文聯考來說根本沒什麼差別。

 

想去體驗IELTS的原因,其實是今年除了要去英國自助旅行之外,

六月份我也要加入澳洲打工旅行的行列。

 

凱特在大二就曾經參加過海外工讀,當時就是參加美加機構舉辦的~

我是去加州,Legoland~超可愛的地方

這真的是人生一次超級美好的經驗,也讓凱特多了個可以"說嘴"的事蹟!XD

tour 272.jpg  

tour 120.jpg  

tour 069.jpg   tour 126.jpg  

因為那次的旅遊經驗讓我對美加有著還不錯的印象,

所以有機會可以上一下IELTS的課程我當然是義不容辭。


可能大家對GRE或是托福比較了解,至於IELTS是什麼呢?

IELTS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是國際認可的高等教育入學所需之英語能力證明,也是大多數英語系國家之高等學府所優先認可的英語程度檢定標準,尤其為英國、澳洲、紐西蘭、加拿大教育系統所廣泛接受。

IELTS注重學生在專業範疇內需具備之英語能力,涵蓋聽、說、讀、寫四項,試題內容活潑生動有創意,考試評分標準採各單元獨立計分,程度為19 ( Band ) 之等級,外加一個總平均分數。考完兩週內即可取得正式成績。

所以你如果要去英國/澳洲唸書,就是要看IELTS啦~

 

雅思的測驗內容也真的比多益難很多,多益你可以只考聽力和閱讀,但是雅思測驗部份分四種項目:

1.jpg    

(所謂的Academic是指計劃前往英語系國家就讀大學、研究所、專科技術學院、先修課程、及其它課程。General Training則是欲申請澳洲、紐西蘭移民者。)

不上課還好,一去上課後真的覺得自己的英文根本沒有隨著年齡增長。尤其在writing的部份真的是嚇死我了~

IMG_9021.jpgIMG_9022.jpg 

(這是上課的講義,凱特字彙量不算少,所以整份講義的重點幾乎都在畫記文章寫作的結構!)

讓我來舉例一下,這份講義的開頭第一句:

Educating Psyche by Bernie Neville is a book which looks at radical new approaches to learning,describing the effects of emotion, imagination and the unconscious on learning.

!!! 我相信沒有單字看不懂,但問題是 我 寫 不 出 來! (整個也修飾的太複雜了吧!?)

所以老師不斷地提醒我們文章架構,及每個段落上的語意承接。(老師說『This』是一個非常關鍵的字喔~不要以為他很簡單就故意不用!)

另外,字彙量的廣度非常重要,因為當你在解析、論述一個觀點時,你必須得不斷地重複說明,如果你文章一直使用相同的字就顯得很冗贅。

當然片語的用法一定比動詞的用法分數來的高,像是你用attempt 一定比try來的好;用make an attempt當然是最好啦!

老師也提到,究竟文章中使用哪些動詞、片語等才是最道地,最PRO! 這唯有透過「大量閱讀」來學習,畢竟我們不是處在英語環境下,

一定要使自己不斷地利用、使用、觀看,練習等才能讓英文越來越好,越接近英語人士!

這是 心宥老師的BLOG http://blog.yam.com/user/evonnieh.html 提供給大家 想要去考試的朋友 應該可以從中獲得一些資源!~


口說的部分不知道真的是因為去了趟美國回來,膽子壯了許多還是老師真的太沒殺傷力

(Travis老師是IELTS考官喔)

Travis教我們很多TIPS,這是我上課他提到過的:(可能有漏掉~這是我還記得的)

1. 單字的替換(所以字彙量的累積不管在哪個部分都非常的重要)

2. 較詳細的描述 (台灣學生超愛斷句。在限時時間內,請你劈哩啪拉多講一點,但請不要非關緊要!)

3. Body Language(學學影集內會出現的 Hmmm, well 思考混時間用,但也不失為一種表達)

至於聽力,不管準備哪種考試應該都一樣,就只能不斷地聽,養成每天至少要花10~15分作聽力的練習。

因為很多陷阱題(我想英文腔應該是頭一個難關),像是 annaul 這種東西就是你得聽過你才知道的!

另外還是一樣,舉一要反三;題目問money你就要產生所有跟money有關的連結,save、bargain、cash、dollar、currency等

沒有一個考試內容會傻傻的問你一模一樣的問題

 

這是我這一個月上課下來的心得,希望可以給一些打算要去上IELTS的朋友作為參考。

另外也很感謝美加可以給我這個機會,順便審視我的英文,

我只能說英文跟減肥一樣是一輩子的功課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