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試之前發現網路上沒有太多的資料。
我得趁 smart serve 線上課程尚未過期前(購買一個月後過期)
將一些考試資訊跟大家分享。

Smart Serve 是一個只要你去有「販售」酒精飲料地方工作,就需要的證照。
偶發想,哪天要來開一間小酒吧,
不如先去打工看看是否是可行的IDEA

線上課程加考試費用為 $34.95, 
加稅後是 $39.49,基於費用還算合理,就報名了。
(不用買書本閱讀,線上課程無限次觀看,等到練習的差不多再考試就好。)


這邊報名  Smart Serve 網站

首先 Register,大抵上就是輸入你的基本基料。
因為證書是郵寄的,
如果你是近期會搬家的人,建議等到住處穩定後再報名。

再來就是登入,Sign In 進入線上課程練習。
完整的課程入下圖:

Screen Shot 2018-06-08 at 9.28.45 AM.png


每個單元結束後都有一個QUIZ,基本上要通過80%,
下一個單元才會開放練習,
如果沒通過,就只能持續舊單元直到通過測驗。

這邊有個很煩的地方是,影片無法調整進度,
所以一旦重新影片,無論該影片有多久就得看多久。
不過,如果是練習到一半有事離開,重新進入後,
系統會問要不要resume? 這邊就能延續上次觀看的進度,一旦選擇No,所有都得重來過。

這邊測驗的Bug是,你完全不知道你錯的題目是什麼
除非你每個單元都答題100%,
不然就連證照考試你都不知道究竟哪些試題,你沒有成功答對。

所以唯一的套路是,盡量每個單元都能正確答題90%以上,
藉此提高最後測驗成功機會。 



最後考試前有個系統會幫你做個簡單的統整練習,
還是建議考試前,整個習題再重新過一遍,

因為

考題跟QUIZ不一樣
考題跟QUIZ不一樣
考題跟QUIZ不一樣



怕大家跟我一樣覺得證照考試應該就是QUIZ裡頭的考題,抓出來考。
(還是只有我太天真? )


Certification Test就是考試,你只能點第一欄,
之後進入系統,會由線上考官利用程式遙控你電腦,幫你登入系統讓你答題考試。


要記住考試不能倒回去答題
你可以考慮10分鐘後再作答都沒關係,按了 submit response,就進入下一考題。
要記住,你是被遠端監視遙控著,不要白癡開google視窗或偷看筆記。

考題總共是35題,只要它顯示 Select all that apply 就代表該題為複選,
其餘皆為單選。

按完所有題目後,大約30秒就會有你答題正確的機率出現,
過了80%就表示你通過此測驗。

接下來通知考官你結束考試,
考官會跟你說,2分鐘內你會收到系統通知郵件,
基本上是跟你再次確認寄件資訊,
之後就坐等拿證照。

最後提醒,一但報名系統期限使用為一個月,包含考試的時間。
一但過了30天後,系統整個是 shut down,就什麼都看不到。
因為我自己考證照期間都在上班,我還特地趁休假的時候考試,
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評估自己的時程,
才不會耽誤系統使用時間及考試。


以上就是 Smart Serve考試分享,
因為我6月7號才考完,趁有記憶的時候,有問題都可以問我。
不然金魚腦的我真的無法記住太多東西 

 

歡 迎 來 FB 聊 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nada ontario smartserve
    全站熱搜

    Kat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