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13.JPG

 

 

 

 

愛好彩妝的我,都會在FB追蹤許多彩妝師。
雖然說每個人的膚況、膚色等都有所差異,
不過,透過這些長年接觸的化妝品的彩妝師的推薦,
或多或少可以省去一點大海撈針的窘境,也能少繳一點學費。

人瑋老師大家可能都不陌生,
之前老師和吉賽兒拍攝的底妝影片,我從頭看到尾!!! (對於很沒耐心的我,實屬難得。)

底妝這東西真的是真功夫,因為透過拍照、修圖和濾鏡等,
大家皮膚都可以好到炸。(真或假而已~)
不過一旦面對面接觸,你底妝上得好不好就可以馬上見真章啦。

之前買了海綿蛋的我,本來已經棄守「粉底刷」。
結果,另一位彩妝師的真心分享,讓我默默又重拾粉底刷。

文章是來自 Soven麵彩妝師,原文
(文章超級實用,有粉底刷的推薦,不過我完全不知道品牌,求解。)


最後他有提到:

有人說 為什麼不用海綿?不好嗎 也有人說 為什麼幾乎粉底刷都是合成纖維?
原因是合成毛不太吸粉底 能夠將原本的粉底設計發揮到最大 裡頭的保養成分也不會被海綿吃掉
那到底什麼時候要用海綿 什麼時候要用刷子?
我個人求快的時候會用海綿 需要彈壓的時候也會用海綿 吸取多餘油脂的時候也會用海綿
而粉底刷 我會在 
畫細緻妝 的時候用 尤其一次要用不止一色的時候
或是遇到特殊膚況的人也會用 甚至有附加功能的粉底的時候也會用(((像是精華粉底這類的



因為尚在約會市場打滾,哎喲漂漂亮亮對我好重要。
所以我當然要 細緻妝啊!!!

 

結果某天看到人瑋老師FB動態,老師出了個人品牌DF的粉底刷【天生美肌粉底刷】,
好奇詢問了價錢,竟然不到$500!?!?!? 馬上下訂匯款,而且還免運。

 

預定後,馬上匯款,小幫手也火速回覆,隔天我就看到包裹躺在書桌上了。
 

DSC04109.JPG

 

打開後,可以看到粉底刷裝在試管樣式裏頭。
試管是雙層玻璃喔,所以粉底刷有被好好保護著,
如此一來即使之後要帶出門補妝,也不用擔心試管會在包包裡面粉碎。

 

DSC04110.JPG

DSC04114.JPG

 

粉底刷手把上印有人瑋老師的品牌LOGO。
粉底刷大小和重量都很適中。
 

DSC04115.JPG

DSC04116.JPG

DSC04117.JPG

 

我拿它跟之前也很紅的資生堂131做比較,
131是很明顯有弧度的斜口刷,口徑上明顯小DF許多。

使用上覺得最為明顯的心得是:131粉刷豐厚紮實,所以相對刷起來比較難推開。
而老師的刷子毛質輕盈,較能輕易地使用 轉推 的技巧,柔順的推開粉底液。
另外,可能我131使用有一陣子了(我今年三月去京阪入手的),所以現在用131上粉會有粉刷痕,
所以前陣子用它的時候,我都必須配合海綿點壓,消弭那些刷痕。

不過老師的刷子,目前使用上不會留有任何刷痕,原以為口徑較大的它,
在鼻翼兩側點壓會不易,但由於刷毛很軟,所以亦無這層困擾。

老師提及的刷具使用三大招:
拍點(使用在顴骨斑點或瑕疵較明顯的區域)
平刷(使用在眼週皮膚細緻區域)
轉推(使用在兩頰,額頭皮膚大面積區域,需要提拉的嘴邊肉肉)

使用上也都非常輕而易舉。
 

DSC04147.JPG

DSC04146.JPG

 

 

我一開始化妝的時候,真的沒研究刷具。
起初就是撒錢直接買MAC周年慶的刷具組合,
那時候也是啷不啷噹花了5~6000元,但一組用超久,某些刷具外皮都脫光了,但現在還是很好用。
後續也是偷懶買了其他的刷具組合,光MAC刷具組我自己就有3組以上了。

之後因為網購便利的關係,接觸了一些國外的刷具品牌,
像是elf、sigma、morphe brushes等,才發現刷具的功課,我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有了不同的品牌做比較後,就明顯感受到不同刷毛,「抓粉力」真的有差。
不過,現在仍舊不是很瞭解各個不同部位的刷子,應該選購怎麼樣的毛質才最為適宜。

所以刷毛的使用與選購上,還算是新手,
不過,老師這支粉底刷取代原有的刷具,成為我之後上底妝的工具,是肯定的。

以上購買使用心得,供大家參考。
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到老師粉絲團的頁面詢問購買。

 

最後,如果有甚麼問題,歡迎大家來FB找我聊聊(〃ω〃)

 

 

 

 

 

 

 

 

 

 

arrow
arrow

    Kat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