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9912328.jpg

 

 

上半年因為釜山慶開航,馬上就搶了一張4千多元的機票。
釜山比我想像中的美麗許多,
儘管旅行裡仍有許多不完美,
但都比不了我因為這趟旅行,
擁有了一個意義非凡又兼具美感的,


新刺青

 

對我來說,每個刺青一定要具有它的意義。
我第一個刺青是英文字,authentic。
是因為當時在國外,基於那些很有感觸的日子,
我刺下第一個刺青,
提醒自己,永遠不要忘記自己內心溫暖的感覺。
即使不管打了多少場人生的戰役,
都要永遠記得自己最真實的樣貌。

那是 authentic 的由來。



至於,第二個刺青,我老早就想要是圖案。
因為instagram,看到一個很會畫花卉的女刺青師。
tattooist_flower

她是讓我決定要刺花的原因。那時候還特地請朋友,
透過關係幫我用韓文問她工作室在那,已經想說要搭KTX去給她刺。
不過她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現在好像沒有在幫人刺青,不過instagram都仍有在更新作品? わかりません
(有興趣的人可能要自己用KakaoTalk問一下。)

決定圖案是花後,我就在網路上看我的生日花,
從月份看到精準的生日。
最後選定star of bethlehem是因為它的花語是:Shrewd.
哈哈哈哈哈,我人生有很大一部分在追求「聰慧/聰明/精明/敏銳/睿智」諸如此類的字眼。
說我笨和說我醜,罵我沒腦我更容易發火。
美醜本來就很主觀,醜就醜啊。但笨或沒腦好像在說腦子沒東西,這真的會讓我氣炸!!! 
有了這100分的花語後,腦海浮現神奇寶貝大師小智名言:「就決定是你啦!!!」


之後,很有心的在google釜山一帶的刺青師,
一直找到這位。handitrip 其實我猶豫超久~
雖然我要的就是那種韓國風格的小刺青,
但我不確定他可不可以畫出我要的花卉。(要像tattooist_flower那位一樣細緻。)
後來看到幾張確定他是會畫花的人,才決定用KakaoTalk跟他聯繫。

 

螢幕快照 2016-09-11 下午5.32.01.png

螢幕快照 2016-09-11 下午5.32.10.png

螢幕快照 2016-09-11 下午5.32.51.png

 

不過用KakaoTalk聯絡,一度叫人卻步。
因為歐巴不說英文,
而我韓文出了謝謝之外,沒有第2個詞彙。
中間我希望他依照我找的圖,給我redesign的草稿,
他卻說你當天來再畫,真的讓人超膽戰心驚。
(歐巴原訊息是 you come sketching <--- 公啥啦)


到了釜山刺青日當天,一度迷路。
然後歐巴英文完全沒辦法指引我,所以還遲到了快20分鐘。

不過歐巴感覺是公子哥?
因為他studio 超 級 豪 華。

跟歐巴用純用ok/no的對話,討論完我的草圖後,
歐巴就叫我wait. 
門口那面我沒去拍,因為歐巴在那邊畫圖。
可以看到外面還有擺放桌椅,可供休憩抽煙的陽台。

 

IMG_2364.JPG

IMG_2365.JPG

IMG_2366.JPG

 

我很少看韓劇,也不是很懂韓國文化。
但一次刺青的過程就讓我覺得,韓國男人真的超級大男人啊。



因 為 他 沒 有 要 讓 我 把 話 說 完 的 意 思

 

首先,我先說可以單刺一朵花嗎?
他說no 他的desgin就是2-3朵。
所以下圖這風格他不刺。(我真的笑了~唸設計系都好機歪。)
但我跟他說我想要一朵開的花,和一朵含苞待放的,他就說OK. 

behind-the-ear-tattoos-tattooist_flower.png

 

之後他又念了我找的原圖drawing不美,
他會再修改。(誒,對啦所以才需要你redesign咩。)
然後強調設計是花卉的outline後,他就讓我在小桌子那邊稍待。


然後不得不說,他的草圖一拿出來我真的又驚又喜。

因為實在太美了!!!!!

(除了畫圖時間短外,草圖非常細膩,盛開的花蕊又符合我生日花的樣貌。)
後來要求他幫我規劃尺寸的時候,他的大男人個性又再次展現。
只見他說,wait. 
然後過2分鐘後,就有10~12個依比例放大的圖案,
他叫我自己去鏡子那邊看哪個尺寸最好。
(但我當時真的很想喊救命,因為我想刺在耳後,光用鏡子去揣摩,儼然如瞎子摸象。)
這邊,就會順便告知你刺青價位。

我選了一個自己腦子裡覺得適當的size後,
就被帶到刺青小房間啦。
我是覺得刺青沒有很痛,有比女刺青師痛一點是真的。
可是淨膚雷射也差不多痛啊。

 

 

大約20分鐘左右(好這是我亂說的,我真的沒概念過了多久),
我的耳後刺青就誕生啦~
下圖一是我請歐巴幫我用哀鳳拍的。
圖二是歐巴打燈用相機拍,之後傳給我的。
 

S__9732126.jpg

S__9912328.jpg

 

 

其實有一種很微妙的感覺,因為角度的關係,我自己是不太能看到全貌的。
要透過鏡子,外加自己耳後的肌膚才能窺見整個花卉的全體。
但是我身邊的朋友全都讚譽有加,
其實,當下看到歐巴的草圖後,也相信他會給我一個美麗又有意義的刺青。


SO, 這就是我釜山行中,極具有紀念價值的收穫。


HANDITRIP工作室其實非常好找,就在地鐵出口走約10分鐘。
因為隱身在大樓間,歐巴地址只給大路沒給詳細地址,外加語言不通才弄得意外複雜。



以上就是我釜山刺青紀錄。

 

如果有問題,歡迎大家來FB聊聊,交流分享 ꈍ .̮ 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usan tattoo koreantattoo
    全站熱搜

    Kat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