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249367.jpg

等到開始要寫旅遊日記時,
才發現旅遊記事比美妝分享還難。



這次一個人前往上海的景點裡面,最喜歡的絕對是 朱家角 了。
即使當天真的熱到要發瘋,
還是不減我對這地方的喜愛。

如果你也要隻身前往,
不妨看看我的行前整理。

│TRAVEL│◈一個人旅行◈ 上海4天記錄


 交通資訊  

 

朱家角雖然離市中心有些距離,
但自行前往真的不是問題。

首先先搭乘地鐵至 洞径站,這時可能要想一下你要搭計程車(打D)還是搭公車前往。
公車站牌在地鐵一出來對面,不會很難看到。
公車車票單程$5 RMB,沿路會有人喊要不要共乘計程車,
喊價大概是$ 10~15 RMB不等。

其實,公車下車處離朱家角沒有很遠,
(計程車司機會說下車處離景點有距離,但真的沒有,大概3分鐘的路程而已。)
巴特!!!!! 搭公車前往朱家角約莫1小時,
如果你不幸運沒有座位,站到老死,外加大熱天會有變態死要貼著你。 就是我那天噁心的經驗.....
不如跟要一同前往的人一起打D吧。


公車站牌大概往回走2-3分鐘,
對面就有類似觀光景點的LOGO,
往裡面走過去,會先看到遊客資訊中心,建議往左邊逛進去。


一開始我就買了顆阿婆粽,恩真的很普通。
一顆約$3.5-4 RMB。(上海小吃便宜到就是亂買亂吃 
接著大約走5分鐘左右,開始就有景點可以看了。
 

↘↘ 沿路上開始就有一些充滿時代感的店家
  

DSC02775.JPG

DSC02776.JPG

 

往左拐後,馬上就會走到一座橋墩。
之後情景,就讓我在艷陽下拍了好幾張照片。

 

DSC02779.JPG

DSC02790.JPG


是不是太美???


台北哪裡還有這種風情與景緻?
感覺以前國文課本裡的詩詞意境都在這了。

其實喜歡朱家角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
它算是沒被現代產業破壞太多的觀光景點。
像是豫園被很刻意的建築圍繞,
七寶古鎮感覺像是要賺觀光客錢的老街,
唯有朱家角還保留最多歷史的軌跡。



 

 

要去碼頭搭船的時候,幸運的事發生了!
一位當地的姑娘豪邁地說,
「美女,我包船了,一起搭吧。」
我還傻裡傻氣的說,「誒?不用買票了?」
「是啊,我包船了,上吧。」

哈哈哈哈哈,所以我不知道船票要多少錢耶。
看著沿路的古蹟,加上迎面吹來的微風,好開心啊~~~

 

DSC02808.JPG
DSC02818.JPG
DSC02823.JPG
DSC02827.JPG

DSC02830.JPG



划船的大叔會特別叮嚀我們說:
「那就是放生橋。」讓我們能眺望一下這歷史遺跡。

DSC02832.JPG
DSC02841.JPG

DSC02845.JPG

S__8249368.jpg

↙↙大熱天死要濃妝豔抹的我
(Colourpop紅脣完全不溶,太強了。去美國要買一打啊!!!)
 

DSC02839.JPG


之後,我們就在可以逛街的那區下船。
回程我就沒有再拍照了,想要用眼睛、腦袋去感受這裡的美。
(天曉得,我在船上有多忙,一下用相機一下用手機拍,煩死了。)


最後放一 下在船上用手機拍的影片。
當中的美女就是請我搭船的 妞兒,謝謝妳給我的小幸運。

 

不知道是否真的太熱,回程我真的快虛脫,
在上海每天都灌3瓶以上的水。

但這裡真的值回票價,完全讓我上海行不虛此行。
之後我也順便逛了一下七寶古鎮,
沿路會經過的景點都有下去逛一下。
之後再整理成一篇吧。


要去上海的人,我誠心建議,絕對要把朱家角排進行程!!!
希望對要前往的人,有幫助囉。
謝謝收看 
 

 


歡迎大家來FB聊聊,交流分享。(〃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hanghai 朱家角 古蹟
    全站熱搜

    Kat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