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790594.jpg

 

 

因為公司另外多安排兩天假,
加上周末,於是有5天不等的假期,
如果只是待在家看美劇也太浪費,
所以就瞬間在網上看鄰近國家的機票。

由於9月又要到韓國一趟,
就在沖繩、澳門和上海裡面挑選。

算一算,上海是我第8個國家,除了泰國是和朋友去以外,
其他國家都是自行前往。

一個人在外,對我來說最麻煩的是住宿。
年紀真的大了,
跟三五人擠在民宿已經不是我的首選。
寧可花多一點點費用,待在一間尚可的旅館。
可以在疲累奔波的一天,悠悠哉哉的懶在床上,
不用管別人的目光才是王道啊!!!

這幾天待在上海,
我應該把所有網上大致有提及過的景點都走過了。
就來分享一下我獨自一人旅行上海的一點心得。



行前資訊  


其實上海生活跟台北真的沒有太多差異。
唯一需要另外備妥的就是變壓器和一件輕薄外套了。
當然,台胞證就是那邊的ID,護照只是機場用而已。
登記飯店他們要求都要出示台胞證。

再來,如果你跟我一樣一個人前往的話,
真的不用換太多的錢。
這次旅行下來,即使搭了磁浮列車和計程車,我僅花$5000元左右。

所以上海之行還真的頗經濟實惠。

另外,大家一定最關心網路了。
我這次是在奇摩拍賣搜尋找到網卡。

大中華30天1GB流量 中國大陸 香港 台灣 澳門 上網卡 流量卡 可FB Line 免翻牆
(可用以上文字自行至拍賣搜尋購買。)

售價$650。完全應付的了我5天的網路使用量,
FB、LINE、Whatsapp到google map都沒有問題。
因為用的是哀鳳,不太想下載翻牆的軟體,
購買網卡剛好就沒有這個困擾,也不會網路不穩。

因為同時間朋友也有在大陸玩,
她使用的是分享器,聽說FB很難上去,
有些地方網路也不穩定。所以購買網卡應該是最便捷的方法。

操作非常方便,網卡上都有說明。
不用擔心買來不會使用,
只是要記得,
 到當地再開卡連網。



 交通方面  
 

磁浮列車單程 $40 RMB
必須要說的一點是,磁浮是有時刻表的。
所以如果你剛好錯過,它真的不會比直接搭地鐵快。
如果直接搭地鐵到市區,大約是一小時間。

至於搭地鐵進市區,以我住的站─南京東路來說。
僅收$7 RMB (超級誇張的價錢.....)
 

另外,如果是去三天以上的朋友,
就一定要買三日券。
$45 RMB 地鐵72小時搭到飽。

這邊的公車資訊也相當清楚,
即便車上仍有「車掌小姐」沿路吆喝乘客上車,
但是公車站牌就有費用資訊,
告知從你上車的站到下車的站所需費用。
不過這次我只有在前往朱家角時,有搭到公車,
其他都在地鐵可以到達的地方遊覽。

 

 住宿方面  

 

我是上 Agoda 訂的。
但下訂前也有在TripAdvisor看一下飯店評論。

這次入住的是春申江賓館,
亦如大家評論的。地點真的沒話說,就在南京東路上。
因為位處於上海鬧區核心,
到哪都方便。從地鐵到飯店走路約莫10分鐘距離,
晚上也很有得逛。

但賓館房間真的太小太小,
連20吋行李箱都無法全展開,就可以知道有多少。
而且每天8點左右,房務人員就會用對講機跟櫃台在那邊吶喊,
雖然都起床了,但早上有起床氣啊! (好吵~)

但因為一晚約莫 台幣$1000左右,
也就無可挑剔了。
如果你預算多一些,還是在花點時間找吧。



 飲食方面  

 

因為上海點心、餐點真的很便宜。
所以我也盡可能的把比較有名的小吃都吃過一輪。

小楊生煎真的有點厲害。

湯包也很不錯,但比較貴真的沒有比較好吃。
南翔饅頭店的最貴,
但吃起來跟蘇州湯包 $9 RMB比起來也沒有美味多少。
老店的傳統上海點心沒有特別驚豔,
但因為一個都才$2.5 RMB-3.5RMB間,
買一些品嘗看看,開拓一下味蕾也不錯。
(不過有些傳統點心還蠻恐怖的就是...)

因為整個行程都在走,
所以我也就沿路吃吃吃,

但因為一個人的關係,
沒有去餐廳吃到上海菜,
就一般傳統小館子的菜餚而已。

 

景點方面  

 

如同前述,比較熱門的景點我都有前往。
我個人最推的前三名是:

1. 朱家角
2. 外灘-東方明珠/夜店小酌、跳舞
3. 田子坊/武康路─名人街




其他的沒看到,真的不會扼腕。
有些景點,部落客介紹一堆,
5分鐘就走完,你花快40分鐘到那才冤大頭。
(尤其還是烈日下,真的很想怒吼~)

很多人介紹的豫園,沒有列入我自己的前三名是因為,
我覺得造景太刻意了。時代感非常不自然。
比較像是後人為了觀光建造一系列的建築而成的。
當然不會不美,尤其是拍照起來也是頗有味道。
但實地探訪下來,沒有那麼令人印象深刻。

 

既然選出我心目中的TOP3,
下一篇就好好來介紹這三個我很喜歡的景點。


下回見~ 

 

 


歡迎大家來FB聊聊,交流分享喔(〃ω〃)

 

 

 

 

 

 

 

 

 


 

arrow
arrow

    Kat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